鹦鹉雪山

本命角色喻文州,本命CP花城×谢怜

【祺霖】爱上姐姐的男朋友,没有名字,随便看看

年龄差比较大的风樱,师生恋,内含逸鑫和追妻失败的严西,别当真


01

​贺小樱和姐姐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姐姐大学毕业后当了高中老师,经过姐姐的努力,姐妹俩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贺小樱的姐姐叫丁心,是一个美丽坚强的女孩,贺小樱从小就很喜欢姐姐。

初三的暑假姐姐每天都在外面做家教,因为无聊贺小樱经常去公园喂猫,认识了一个也爱来喂猫的大哥哥。大哥哥很温柔,无论是对流浪猫,还是贺小樱。

贺小樱虽然是孤儿,但性格并不内向,小时候在孤儿院她就是一群孩子里呼风唤雨的那一个。她还是个话痨,话多到朋友们有时候都不想听,姐姐丁心是太忙了没有时间听。

但是大哥哥听贺小樱说话很认真,总是用温和的目光注视着她的眼睛,嘴角似乎还挂着微微的笑。去公园喂猫,和大哥哥聊天,成了贺小樱整个暑假每天最开心的事。


02

高一开学贺小樱发现那个大哥哥竟然就是自己班的音乐老师,也是姐姐经常提起的热心同事马风。

风看见贺小樱也很惊喜,音乐课上叫贺小樱起来唱歌,夸她声音好听。

下课后风对贺小樱说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找他帮忙。同桌刘完一边抄着贺小樱的作业一边八卦道,他可是你未来姐夫,学校里流传着丁心和马风是一对的绯闻。

贺小樱的心里有点堵,把刘完正在抄的作业拿回来了,刘完说大姐我怎么惹你了。


03

​每天放学后丁心都要在办公室把工作做完再回家,丁心对贺小樱说,你可以来办公室一边写作业一边等我。贺小樱蹦蹦跳跳地跑了,说不用啦,我先回家了。

贺小樱还是每天去喂猫,马风也是。贺小樱不敢问和姐姐有关的事,风也没有提起过,贺小樱想这算不算一种默契呢。


04

​教师节学校老师聚餐,别的老师对丁心说,把你妹妹带上吧,你们家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的,小孩子一个人在家晚饭怎么办呢。

贺小樱和丁心到的时候已经到了不少人,有好事的老师把丁心推到马风旁边的空位上坐下,一张桌子就坐满了。有人招呼贺小樱去旁边的一桌坐,贺小樱笑嘻嘻地搬了个凳子,坐到了马风和丁心中间。

马风给贺小樱夹菜,有老师问,小马老师,丁心老师的妹妹那个班的音乐课是不是你教的啊?马风说是,小樱唱歌很好听。

老师们意味深长地笑着对马风说,以后可要多多照顾小樱啊。不知怎么的贺小樱觉得不太舒服,低头把碗里的香菜挑了出来。


05

​马风除了在班级里任课,也负责指导学校的合唱团,合唱团的领唱宋萱是一个白皙的、娇滴滴的小姑娘。贺小樱从小也喜欢唱歌,但是没有钱去学。

有一天贺小樱和同学在操场上踢足球,足球被踢飞了,贺小樱跑去捡,抬起头来就看见音乐教室的窗户打开着。

宋萱在里面唱歌,穿着漂亮的小裙子,昂首挺胸,像一朵迎风摇曳的小百合。马风在一旁弹钢琴为她伴奏,时不时停下来对她说点什么,带着标志性的温和的笑,宋萱手背在身后点头。

贺小樱有点失落,原来他对每个小姑娘都很温柔。


06

​中秋节放假前,马风送给贺小樱一盒月饼,盒子上有月亮和玉兔,里面的月饼都是樱花形状。

贺小樱说好漂亮,马风说带回家和姐姐一起吃吧,祝你们中秋节快乐,贺小樱突然就没那么开心了。

马风看着贺小樱垮下去的小脸和离开的背影,有点手足无措。


07

​有一天贺小樱和丁心都没来学校,马风打听了才知道丁心急性阑尾炎住院了,贺小樱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姐姐。马风赶去医院帮忙,贺小樱想,他真的很担心姐姐。

晚上丁心睡着了,贺小樱对马风说你可以回家了,马风说你一个孩子在这儿怎么行。原来如此,我只是个孩子。

樱突然就哭了,马风把贺小樱抱进怀里,像安抚小动物一样拍拍她的头,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哭。

马风不知道贺小樱不是为这些年受的苦而哭,而是为眼前站着一个爱不到的人而哭。

马风说以后让我照顾你们吧,贺小樱绝望地想,反正怎样都是得不到,让他成为姐姐的男人,总比成为别人的好。


08

​跨年夜,马风提着大包小包来了:我父母都不在这座城市,一个人待着还不如来陪你们跨年。

吃火锅时,贺小樱鬼使神差地对马风说,马老师,我要吃香菜。丁心诧异地看了贺小樱一眼:我没见过你吃香菜。

三个人都喝了点酒,丁心和马风喝的是啤酒,贺小樱喝的是RIO。

丁心醉了,马风扶她回房间,再回到客厅就看见贺小樱也趴在沙发上不动了。马风觉得有点好笑,怎么有人喝RIO也能喝醉。

马风蹲下去把贺小樱抱起来,贺小樱的心都快撞出来了。

马风把贺小樱放到床上,感觉自己的袖子被抓住了,马风没有把她的手掰开,而是顺势面对着她侧躺下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马风已经消失了,贺小樱见到姐姐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丁心问马风是什么时候走的。贺小樱说,我也不知道,我昨天有点晕就自己去睡了。


09

​班里转学来一个富二代,贺小樱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她以前在孤儿院的好朋友,后来被亲生父母找到接走了的严西。

小时候玩游戏,严西对贺小樱说如果你能找到盘子里的三颗糖我就娶你。贺小樱找啊找,只找到两颗糖。严西笑嘻嘻地说,你当然找不到啦,因为第三颗糖已经被我藏起来了。

贺小樱被气哭了,三天没理严西,三天后就被告知,严西的亲生父母来找他了。

严西没想到会和贺小樱重逢,喜出望外。

严西坐在贺小樱的斜后方,和周围人讲笑话,引起一阵哄笑,可是贺小樱一点都不觉得好笑,只觉得他们聒噪。

终于有一天放学后,严西等着贺小樱把手伸出来,手心里有一颗亮晶晶的糖。严西说我把第三颗糖补给你,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贺小樱说,可是我已经不爱吃糖了。

转头看见了马风,他的表情不像撞破学生早恋的老师,像什么贺小樱也形容不上来。


10

​马风照样和贺小樱去喂猫,有一只猫怀孕了,需要更多的关照。

贺小樱也想把小猫带回家去,可是丁心猫毛过敏,马风住的公寓则不让养猫狗。

公园里的樱花开了,花瓣落在贺小樱天蓝色的针织开衫上。马风突然弯腰凑近,对着贺小樱的肩膀吹了一口气,贺小樱觉得自己被春天的风吹得有点醉醺醺的。

回到家里看到姐姐,愧疚的心情又是那样无法忽视,从小到大对贺小樱最好的人就是丁心,也只有丁心。


11

​校庆前,宋萱突然生病嗓子哑了,原定宋萱唱歌风弹钢琴伴奏的节目无法完成了,马风想到了贺小樱。贺小樱没有学习过声乐,但第一节音乐课上她的歌声就给马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临阵换将,练习了一个星期,马风和贺小樱合作的节目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那天贺小樱难得一见地化了妆,穿了一件飘逸的白色演出服,连刘完都被美得失语了。

表演完在后台,马风把刚才观众送上来的花束塞到贺小樱怀里,看着她眼睛下面的闪闪亮的小钻石,有点恍神,说你今天真漂亮。

贺小樱仰起脸,直直地盯着他问,和我姐姐比呢?

马风愣了一秒钟,这时下一个节目的表演人员闹哄哄地进了化妆间。


12

​两周后的一天,丁心回来得比往常都晚,窗口闪过一束白光,贺小樱来到窗前,看见楼下丁心从一个男人的车上下来。

那男人和丁心说话,丁心笑靥如花,最后那个男人亲了丁心一下,丁心对着驶远的汽车挥了一会儿手才上楼来了。

贺小樱既震惊又气愤,第二天一早对丁心说话的语气变得很冲,出门也没有等丁心。


13

​马风问贺小樱怎么今天看上去心不在焉的,贺小樱笑嘻嘻地说,我姐姐今天晚上不在家,我怕鬼,不敢回家。

马风带贺小樱去菜市场买菜,贺小樱嘴甜,一口一个阿姨叔叔,白拿了好些东西。

马风把她领回自己家,进厨房做饭,贺小樱在旁边帮忙,胡乱唱不成曲调的歌,马风低着头笑。

马风盖上砂锅盖子,说再炖一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贺小樱不知道今天自己胆子怎么这么大,突然仰起脸对马风说,如果我和我姐姐一样大,咱们俩这样是不是挺像两口子的?

贺小樱仰头看着你的时候,眼睛湿漉漉的,就算你什么都没有做,也会在她的眼神下怀疑,是不是自己让她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马风瞬间想起了她眼睛下面有小钻石问自己她和姐姐谁更漂亮的那天,脑海里有一根弦突然就断了。

贺小樱人生第一次尝到接吻的滋味,她双手环上马风的脖子,横了心似的想,两个人都出轨,这样才公平。

​晚上丁心的电话终于打到了马风的手机上,她的声音听上去很焦急,风安慰道别急,小樱和我在一起。

贺小樱坐在马风的副驾驶上被他送回家的路上,看着车窗玻璃,忽然开口道,放心,我不会告诉姐姐的。马风说,小樱,对不起。

对不起。贺小樱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三个字,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如坠冰窟。

还差四天满十六岁的贺小樱的人生,有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就是她和姐姐的男朋友、自己的老师的地下情。


14

​贺小樱生日那天,马风当然来了,带着一个上面有樱花和兔子的蛋糕。

那天深夜开车送丁心回家的男人也来了,丁心介绍说,这是我的大学同学敖三,现在也是我的男朋友。敖三把送给贺小樱的礼物拿了出来,说,小樱,我可早就听说过你了,我们以后一定会相处得很好的!

马风说,太好了,今天真是双喜临门啊。

贺小樱觉得不对。哪里都不对。

活了十六年一直聪明伶俐的贺小樱第一次在心里吐槽起自己的迟钝。

马风从来没说过自己是丁心的男朋友,丁心也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这个乐于助人的同事。

那那句对不起呢?对于正派的马风来说,喜欢上自己的学生,确实挺应该对不起的。


15

​丁心和敖三在洗碗,贺小樱冲厨房喊我下去送送风哥哥,丁心应了声好。

风觉得今天的贺小樱有哪里不一样,可能是心情格外好,眼睛亮晶晶的。

贺小樱伸出手臂,马风心领神会地把她抱进怀里。

贺小樱甜甜地说,明年十七岁,再过一年十八岁,我也该毕业了,那时候一定要告诉姐姐,除了她,全世界我最喜欢你啦!

评论(8)

热度(36)